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农机总站创新管理机制提升助农水平

2011-04-11    鸡西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本网讯(林芳) 按照鸡西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省农机工作会议要求,鸡西市农机总站提出了:“发展大农机,助推大农业”的农机发展理念,通过创新工作思路措施,活化工作机制,有机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以抓好农机化生产上规模、农机化技术推广上水平、新型服务组织建设上台阶、科学有效地提升现代农机装备水平和提高农机实践运用能力、力争农机化综合服务水平取得新突破为保障,确保2011年鸡西市农机重点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为此,今年鸡西市农机总站在内部管理机制上,创新开展了两方面工作:一是鸡西市农机总站制定了重点工作目标责任量化遵循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此项制度实施,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使各项工作做到了科学有效推进,切实提高了机关工作效能。具体做法是,将全市农机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细化,确定了22项重点工作内容,对每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和实施载体,每项工作设有主管领导、责任人、与相关人,并将此项工作有机地融入到各基层党支部的创先争优工作写实当中。做到该“遵循表”全站人员人手一份,实现了人人肩上有担子,各项工作做到层级有监督、横向有对比,基层单位、科室之间真正做到密切配合与协作,真正做到了人人想事、干事、干成事的局面,为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了制度与机制保障。二是创新干部培养模式,大力推行干部跨职锻炼。农机管理工作专业性较强,干部培养周期长,且受岗位设置少影响,现已出现了主要岗位领导干部梯队断档现象,这势必影响农机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对此,今年鸡西市农机总站推行了干部跨职锻炼干部培养新模式,即每名干部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跨职到其它同级岗位承担相应的工作职责,做到跨职岗位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在跨职岗位领导的指导下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要有跨职工作写实,要将跨职经历与取得的成效记录个人档案,并作为该干部今后提拔使用的主要依据之一。

  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将打造一支业务素质优良、务实勤政的农机复合型干部队伍,为加快发展大农机,助推大农业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