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自然屯整体搬迁

2011-04-15    嘉荫县农业局

  本网讯(五新世) 嘉荫县红光乡小滚沟屯隶属燎原村一个自然屯,共有50余户。几年来,燎原村小滚沟屯年发展袋栽木耳达400多万袋。随着燎原村食用菌类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许多农户把自家的住房腾出来改建成菌房,没有地方居住。红光乡结合嘉荫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新农村建设打造重点示范村的要求,依托燎原村靠近嘉汤公路的地理优势、恐龙地质园旅游优势和飞机场交通便利等条件,秉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统一建设”的理念,力争实现集提高农民居住档次、旅游观光、餐饮服务和场县共建推进为一体,打造亮点村和加快生产发展的双促进模式。该新区将采取集体供暖的方式,将燎原新区、乡政府、卫生院和派出所的热网进行连接,以达到节能减排的标准。同时加强附属设施的建设,重点是硬化、广场、绿化、排水、亮化、供水方面的建设。在完成好燎原新区建设后,红光乡将把小滚沟屯原有住房和用地全部改建成集菌类生产区、农机摆放园区、粮食烘干、仓储、集散区和新型墙体生产区为一体的多功能经济园区。将小滚沟屯整体搬迁至燎原新区。

  红光乡燎原新区位于红光乡燎原村东侧、乡政府办公楼后身,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设计入住户为230户,建筑面积为21000平方米。全部建设分两期工程竣工,一期工程工程完成10000平方米建设任务,设计入住户为100户。二期工程完成11000平方米建设任务,设计入住户为130户。

  目前土地征用工作已完成并上报国土局,完成了省里建设规划,制作了效果图。预计4月下旬开工建设,10月中旬完成一期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