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鹤岗市二九○农场农户组团购农资巧省三百万元

2011-04-15    鹤岗农委

  本网讯(左鑫) 春种秋收一年之计,农民是越来越会精打细算了。这不,在鹤岗市二九○农场里流行起了拼购农资风,农户不仅节约了种植成本,也充分体现出了当代农民智慧种田的特点。

  今年备春耕,二九○农户司福田没有像往年一样单独去购买农资,而是选择了联合其他几位农户集体“抱团拼购”。“我们联系好三家一起买农机,团购能享受批发价,我们省了3000多块钱。运输农机这块我们三家只需要出一台车,费用又能省300多块钱,团购呢,还能增进邻里感情,遇到产品质量问题还能团结起来抱团维权。”组团购农资的方式不但农民们喜欢,也乐坏了经销商,经销商石孝臣说:“团购形式我一天得接20多拨,这样既让利于农民,又提高了产品销售量。挺好!”

  目前,农户“拼购”农资已成为二九○农场农户备春耕的一大亮点。平均每家每户可节省开支800元以上,仅此一项,农场农民可节约春耕资金3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