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县真心打假护三农诚意为民保春耕

2011-04-15    宝清县农业局

  本网讯(叶广海) 近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举办了宝清县“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绿剑护农保春耕尖山子乡现场会活动。

  现场会上,县农业局综合执法大队通过摆展台、挂条幅、发传单等方式为广大农民答疑解惑,深入种子、农药、化肥商店进行了严格检查。同时组织诚信农资经营业户向农民推介优质农资产品,对农民购买和使用农资进行服务和指导,提醒农民朋友在购买使用农资时做到“三要”、“三不要”。即要到有经营资格证照齐全、经营信誉好的农资经营商店购买农资。不要购买流动商贩和无证、无照经营的农资;要认真看农资产品包装和标签标识上登记证号、生产许可证号、有效期等。不要盲目轻信广告宣传;在购买农资时要向经营者索要销售发票或信誉卡。不要接受未注册品种、名称、数量、价格及销量者名称的收据。

  农业部门开展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和农资打假“绿剑”护农保春耕活动,已陆续在全县各乡镇全面展开,受到了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县农业局还将根据农时,将此次活动常年开展下去,以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和维权意识,让农民朋友买到放心农资产品,确保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农民粮食增产、增收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