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敖林西伯乡新兴村人畜分离工程稳步推进

2011-05-12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根据畜牧业发展新形势的需要,在人畜分离点建设上,杜尔伯特县敖林西伯乡新兴村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畜牧业发展全力打造高标准、安全的环境。

  新兴人畜分离奶牛养殖小区由新兴奶站业主裴学兵投资建设,位于新兴屯东北,在原有奶站的基础上改扩建成人畜分离小区,计划建设规模为1000头。

  新兴奶站现有标准化奶站一处,奶站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建设有机械化榨乳间一个,内有2x10机械化榨乳设备一套,太阳能热水器两个,制冷罐等设备,奶站还建设有 500立方米青贮窖两个。

  新兴屯人畜分离小区将在原奶站的基础上,投资700万元,利用周边空地进行扩建,将相邻的新兴村办公室5000平方米、新兴学校10000 m2的场地和建筑物并购,建成一个总面积为31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养殖小区;小区将建设面积为 600平方米的泌乳牛舍5栋,后备牛舍及犊牛舍7栋,同时建设相应的繁育诊疗室、办公室、TMR生产车间等必要的基础设施。

  目前,新兴奶牛养殖场总体规划设计已经完成,对新兴村办公室和学校的并购已经达成协议,将于5月初正式开始土建工程,预计10月末可以完成主体工程,小区建成后该小区将以全托或半托的形式将新兴屯全部奶牛引入该小区,实现人畜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