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质监局为棚室建设保驾护航

2011-05-16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棚室绿色蔬菜生产供应基地,让“农民不离乡、农田变车间、农民变工人、农闲变农忙”成为现实是林甸县发展棚室经济的口号。

  近日,林甸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为了让本县农民更好的发展棚室经济,开展了“牵手棚室质量”活动,为林甸县农民发展棚室经济保驾护航。

  在日常工作中,县质监局把棚室用具的质量安全的监管工作作为今年工作地重点,突出抓好源头,全面强化对棚室建设用具的监管,一是严格市场准入。二是积极组织无证查处,加大对无证或证照不健全业户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无证销售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坚决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农户手中。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出售建设棚室用具的商店,详细询问了进货渠道,以及生产日期等影响质量的有关问题。他们在加大对农资生产、经营网点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还抽调专人深入到农资销售现场,为农民讲解辨别假冒伪劣农资知识以及怎样识别农资用具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