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妇联"绿色兴家"信贷全力支农

2011-05-17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为优化全县城乡妇女创业发展环境,帮助扶持广大妇女走上创业就业致富路,近日,肇源县妇联全面启动了“绿色兴家”小额贷款发放活动。市妇联主席赵小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连珍,深入到棚室园区建设现场,检查了“绿色兴家”贴息信贷发放情况。

  今年,县妇联结合全县棚室经济发展良好机遇,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主动切入全县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支持,并协调信用社等金融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开展小额贴息信贷,助推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引领广大妇女姐妹发家致富,有力促进了广大城乡妇女发展。

  为了推进这项工作的落实,帮助更多的妇女解决实际困难,市妇联主席赵小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连珍,在县妇联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到二站、薄荷台、福兴三个乡镇棚室园区建设现场,检查了“绿色兴家”贴息信贷发放情况,为妇女信贷户发放了贷款,并鼓励她们发展好棚室生产,撑起经济建设“半边天”。赵小平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努力推动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落实在基层,使广大妇女早受惠、普受惠、长受惠。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可有效解决我县农村妇女及家庭成员在发展棚室经济中的资金短缺问题,为引导帮助农村妇女就地创业、支持农村创业妇女扩大生产经营规模、进一步发挥全县妇女在构建“和谐肇源”中的作用创造了有力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