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

2011-05-17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王丽君 李杏)鸡西市经管站依法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服务和扶持工作。在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上,坚持“稳步发展,规范管理,讲求质量,提高品位”的工作思路,抓规范,强管理,上档次。提升农民专业合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和典型示范作用。年初以来多次下乡深入合作社调查摸底,指导合作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帮助规范建账,培训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

  截止目前鸡西市注册并在经管站备案的农民专业合作社430个。其中:种植业251个、畜牧业108个、农机43个、林业7个、加工业6个、服务业3个、其他12个,省三星级以上合作社28个。合作社由乡村干部领办的89个,村级组织领办的2个,种植大户领办的275个,企业领办25的个,其他39个。有品牌的合作社21个,如五谷香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注册了“忠诚”牌大豆商标、“岸香”牌水稻商标、盛联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绿莲花”牌大米。合作社登记在册成员8922人,带动农农户数2.95万户。鸡西市459个行政村中55%以上都建有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