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快速掀起农机会战高潮

2011-05-18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 近日,牡丹江市连续低温降雨天气结束,气温回升,天气晴好。为加快推进春播机械化生产,牡市农机局孙仁昌局长带领安全和生产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到东宁县,进行了春播生产督促检查指导。督导组入村屯、进地块、查路检、保安全,仔细分析当前春耕农机生产和安全形势。由于日前降雨刚刚结束,大部分地块土壤湿粘度大,机具还不能进行作业,一些阳坡岗地土壤适宜,播种机具正在抢墒播种。

  孙局长要求全市各级农机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务必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切实发挥出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大中型农机具的主力军作用,快速掀起机播会战高潮。要有效组织调动一切机械力量,大中型机具作业连片平整地块,小型机具作业山坡地块,大中小齐上阵,歇人不歇机,最大限度的增加农机作业时间,把延误的农时抢回来,力争在15日前完成大田播种。在保进度同时,要实施标准化作业,切实保证播种质量,实现一次播种保全苗,保壮苗。农机监理部门要加强上路执法检查和教育宣传,为春季农机春耕生产会战保驾护航。

  截止目前,牡丹江全市已完成机械播种220万亩,其中玉米机播120万亩,大豆机播80万亩,水稻插秧0.8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