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茂兴镇辉煌村扩大杂粮种植规模 加快强村富民步伐

2011-05-23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多年来,茂兴镇辉煌村一直坚持种植花生、地瓜和绿豆等杂粮,并已形成了主导产业。

  今年,继续坚持以“业品户”建设为统领,把杂粮生产作为全村的主导产业,不断扩大杂粮种植规模,巩固杂粮专业村地位,让农民从土地上获得更大的收益,力争年末人均纯收入超万元。

  一是要抓好种植结构调整优化,扩大花生、地瓜和绿豆等杂粮种植面积。花生面积要争取发展到2万亩,并培育更多的模式户,联户成品,以品兴业。

  二是要抓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杂粮生产的设施保障能力。紧紧抓住国家加大对“三农”投入的力度,全力争取政策和资金扶持,多打机电井,利用喷灌、膜下滴灌等节水灌溉方式,提高杂粮基地抗旱能力。

  三是要抓好杂粮销售环节,叫响杂粮品牌。发挥杂粮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经纪人作用,拓宽销售网络,组织农户抱团闯市场、抢商机,叫响辉煌杂粮品牌,并引导农户开展订单种植,让杂粮不出地就能卖上好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