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

2011-05-24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今年,虎林市将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三个新农村建设重点村和4个提档升级村,全部工程采取省、市投资、镇村自筹和村民自筹的方式。如今各村屯的环境整治、造林绿化、泥草房改造和道路、边沟硬化等各项工作正按照新农村建设确定的目标任务稳步进行。

  走进虎林市杨岗镇杨树河村,你会发现,这里道路平整有序,新栽植的榆树、杨树、白桦树争相吐着新绿,一排排铁艺栅栏整齐划一,一条通村小河静静地流淌着,农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杨树河村是今年虎林市确定的新农村建设提档升级村之一,他们抢抓省、市加大新农村投入和场县共建的机遇,突出抓好两个示范带建设,努力把杨树河村一七组打造成环境优美、小河流水、绿树成荫的“环境优美型”新农村。这个村今年在原有建设的基础上确定了包括绿化美化建设、石砌边沟建设、河堤护坡建设、休闲广场建设亮化建设、垃圾处理建设、泥草房改造等多个项目建设。目前1000延长米石砌边沟,2000延长米水泥板边沟正在紧张建设中。村民相桂兴感慨地说:新农村建之前,一到下雨阴天我们出门就得穿靴子,河沟两侧垃圾柴草就没法看了,从新农村建设以后,确实大变样,现在我们不管老人小孩,下雨不用说穿靴子了,就是穿鞋踏了就能出来了,特别是有些中年人和有小孩、老年人啊,都想娱乐娱乐,扭个秧歌,打个篮球,弄得挺好,现在老百姓的心情都相当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