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五大举措积极推进江湾乡春耕生产工作

2011-06-01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为搞好今年的备春耕生产工作,杜尔伯特县江湾乡采取五大举措,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帮助农户筹措生产资金。协调信合支农贷款3100万元,保证了春种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引导农户选用优质稻种,科学选用化肥、农药。向农户推荐系选639、东农425、稻花香等优质稻种,选用绿先锋肥业生产的水稻配方套肥,避免了假药假种侵害农民利益的现象。三是鼓励农户购置农业机械。认真落实国家农机补贴政策,全乡新购进水稻插秧机115台,购进484554轮式拖拉机132台。四是发展订单农业。江湾乡众益水稻合作社与稻农签订了3000亩的水稻收购合同,秋季以高出市场价0.2元的价格收购,必将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五是发展大棚育苗。在九扇门村和江湾乡水稻科技示范基地各建一处水稻育秧小区,共新建大棚352栋。截止目前,全乡大田播种(玉米)已经基本结束,水田整地已经完成,两座泵站已经开始合闸供水,水田插秧从日前全市机械化插秧现场会后已经全部展开,预计5月末前可全部完成。其他各项春耕生产也正在紧张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