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茂兴镇春季地瓜育秧创收超百万

2011-06-01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肇源县茂兴镇是全市知名的地瓜产地,随着这个产业的发展,今春这里的地瓜秧苗火爆热销,全镇仅卖秧苗一项就为农户增收超百万元。系苗育秧成为群众春种春收的致富新渠道。

  茂兴镇的沙土地特别适宜地瓜生长,而且产的地瓜个大、皮薄、味儿甜,深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经过几年的发展,地瓜已经成为茂兴镇的一个品牌产业,群众的种植积极性特别高。一些精明细心的农户从这个产业中看到了致富的商机,开始利用房前屋后的棚室育起了秧苗。开始时只是小打小闹,这两年随着地瓜苗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大,系苗卖苗迅速升温。

  今年茂兴镇光明村的地瓜苗在春天里就闯了个开门红,目前市场上地瓜苗的价格达到每株8分、1毛的高价,除去用苗外,仅对外销售秧苗一项,四、五十户农民100多万收入就揣进了腰包。

  小小地瓜苗给茂兴人带来了大效益,春种春收不再是梦,茂兴人在发展棚室生产上走出了一条光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