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依托优势引领农民致富

2011-06-14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 虎林市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从推广新型技术、解决创业资金、优化生产环境入手,依托优势引领农民增收致富,增强新农村建设实力。

  虎林市委结合远程教育专家“与你面对面”和“送科技、送技术、送服务”活动有利时机,组织涉农部门技术人员成立了“党员专家服务队”,向广大农民传授种植、养殖新技术,促进农民快速增收。还组织村干部和党员致富带头人到山东潍坊开展外埠培训,学习外界“先进技术、先进经验、先进理念”。培训后,参训人员带头创建各类合作社30余个。年初以来,全市共组织各类下乡“传授新技术”活动300余次,举办种植、养殖新技术培训60余场,推广科技新项目72项,带动农户2100多户,外埠培养村干部40余人,促进农民增收1300余万元。

  为给有发展潜力的农民合作社、协会(联合体)无偿提供周转资金,虎林市从市财政划拨专款设立了农村创业循环基金。并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包乡扶村活动,以“领办一个项目、帮扶一项产业、做强一种特色”为主题,积极为农民生产提供各类资金扶持。宝东镇太兴村特色养殖联合体在创业循环基金的支持下,狐、貉、貂的存栏量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就由600多只发展到5000多只,年纯收入达60余万元。截至目前,市创业循环基金为群众提供周转金70余万元;全市各级党组织与农村结成帮扶对子85个,解决帮扶资金183.6万元,农民实现年创收达1200余万元。

  同时,虎林市委积极开展由质监、工商、农委等部门参加的护农“春雷行动”,共扣押、没收假玉米种子1000余公斤,未审定水稻品种1500余公斤,有效杜绝了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