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2012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洽会推介会隆重举行

2011-06-17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佳木斯市在第二十二届哈洽会上亮点之一的展销洽洽会推介会于15日下午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杨爱武,中俄机电商会副会长石永红,市委书记林秀山,犹太自治州副州长阿夏诺夫斯基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伟经,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颖钦,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有关领导,参加哈洽会的农机生产、经销企业代表及各大新闻媒体的记者以及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犹太自治州、阿穆尔州、欧姆斯克州等13个州区政府领导和企业代表、吉尔吉斯斯坦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推介会。

  林秀山在致辞时说,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洽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吸引国内外农机制造企业548家,成交额近19亿美元,累计参展人数超过8万人,业已成为中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农机展会,被第15次中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列为扩大中俄机电贸易的三大载体之一。举办这次推介会,旨在借助哈洽会更加广泛地宣传推介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洽会,叫响我省农机产品展会品牌,扩大国内外影响,拓展国内外市场,促进中俄机电经贸合作升级,力争将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洽会打造成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际化专业农机盛会。

  林秀山指出,全国农机看龙江,龙江农机在三江。佳木斯是三江平原的主体,是中国重要的农业区和商品粮基地,是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三江平原农机需求量、农机具等科技产品应用技术居全国首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农机产业,把佳木斯作为全省两个重点农机产业基地之一重点建设,并将佳木斯农机产业园确定为省级农机产业园。我市抓住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依托得天独厚的现代农业资源禀赋、对俄合作前沿优势和雄厚的农机产业基础,不断加快农机产业发展步伐。目前,全市已拥有迪尔佳联、常发佳联等规模以上农机生产企业19户,年销售农机20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农机销售终端市场。我们将借助中俄农机产品展销洽谈会这一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着眼于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不断深化推动农机产业交流与合作,举全市之力,倾力打造集农机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展览于一体的中国现代国际农机城。

  林秀山说,第三届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销洽谈会将于201232830日在佳木斯国际农机具博览中心举行。我们将秉承“交流高新技术、发展现代农业、构建合作平台、开拓国内外市场”的展会宗旨,突出“交流、合作、发展”的主题,立足国内、面向俄罗斯、辐射东北亚,着力打造中俄农机国际贸易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佳木斯是充满活力的投资沃土,是生长希望的创业摇篮。我们将以优越的政策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优美的生活环境,竭诚欢迎国内外的朋友,农机生产企业、农机经销商、采购商,农机行业和农业领域的专家同仁,以及关注农机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齐聚佳木斯,参观参展,洽谈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