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300余种特色展品亮相"哈洽会"

2011-06-20    绥化日报

  本网讯(高波)  614日晚,第22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隆重开幕,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境外客商、22家世界500强企业、140家跨国公司和境外大企业参展。绥化参展团作为本届哈洽会重要参展团之一,今年携带300余种特色展品参会参展。

  本届哈洽会室内外展览面积8.6万平方米,设有13个专业展区和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今年哈洽会我市设立5个展区31个展位,110家企业带着25个系列、300多种产品参会参展。其中,我市在新材料产业展区有10个展位,以打造“中国北方光伏产业城”为主题,重点展示以生产硅产品为主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在绿色食品产业展区有10个展位,用于展示宣传我市发展现代农业、实施农业产业化、推进绿色特色食品产业开发的成果。在文化旅游产业展区有5个展位,用于展示海伦剪纸、兰西亚麻粘贴画、绥棱黑陶工艺品等文化产业和产品。在建材与家居展区有6个展位,用于展示红木家具、红木工艺品。在经济合作展区有12块展板,展示了哈大齐工业走廊肇东项目区和安达项目区的发展成就和合作前景。绥化展区内大幅的图片、简洁的文字、特色鲜明的实物以及声、光、电、影像等现代手段的综合运用,很好地展示了各县()区以及绥化总体经济、地理、人文风貌,反映了绥化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展现了绥化大开放、大开发、大招商、大发展、大跨越的新形象。

  15日上午830分,第22届哈洽会正式开馆,大批中外嘉宾商贾先后涌入展馆。位于A厅现代农业展区的绥化市绿色食品展团的展品一下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展位前热闹非凡。市委书记、绥化参展团团长朱清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绥化参展团团长王金会等领导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视察了绿色食品产业展区绥化展位、新材料产业展区绥化展位,参观了哈大齐工业走廊宣传展板和农垦展区。他们分别询问倾听了相关展品的生产销售情况,并就一些特色展品的生产加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