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搭建"创争"平台群众满意度攀升

2011-06-21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虎林市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积极搭建让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虎林市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和农家书屋,大力开展“读一本好书”、“演讲比赛”、“为孩子讲故事”、“学科技、用科技”等活动,用先进的文化武装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头脑。以党员为骨干积极开展“文艺演出周”、“体育竞技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大力开展“文明家庭”、“巾帼街”、“党员路”、“好儿媳”等评选活动,形成积极向上的村居民风。

  为让广大党员增强群众观念、提升服务质量,虎林市开展了听民意、解民难活动。并强化农村党员为民服务意识。推行党员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在乡镇和行政村设立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室(),无偿为群众服务;大力实施党员“信息日”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制度。设立党员服务岗,随时向广大农民提供气象、科技、粮食销售、用工、政策咨询等服务,为农民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的方便条件;设立村民约办信箱,帮助村民解决各种困难问题和合理诉求,并定期公示办理情况,形成村民约办、党员代办为主要内容的便民服务体系,使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增强广大群众对村级组织的信任和依赖。

  同时,虎林市还大力开展党员与群众结对子活动。组织农村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一个党员帮助一户困难群众。通过帮思路、帮资金、帮技术等措施,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开展“希望工程救助”活动,建立“贫困家庭子女就学互助”基金,解决部分困难家庭就学难的问题;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在节日期间为孤寡老人、军烈属及低保家庭送去党组织的温暖,让他们过上祥和、安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