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红盾护农"助牡挽回损失258万元

2011-06-21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 据悉,在近4个月时间里,牡丹江市工商部门通过开展“红盾护农”专项执法行动,共查处违法经营农资案件309,为全市农民挽回经济损失258万元。

  据介绍,该市工商部门从今年2月份开始在全市各地启动了“红盾护农”专项执法行动。在工商部门的指导下,全市农资经营业户普遍建立了“农资商品进货查验制度”等七项制度,有效规范了农资市场的经营秩序。与此同时,工商执法人员还到基层乡村开展宣传活动,在全市887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消费投诉服务站,提高了广大农民依法打假、维权的能力。

  在积极打击假冒伪劣农业生产资料销售行为的同时,全市工商部门今年还采取协助企业申请注册商标、指导农民签订农产品收购合同等措施,想方设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到5月底,全市今年新增市级知名商标达20,且大多数为本地农副产品。在工商部门指导下,全市各地有14.8万户农民与企业签订了农副产品收购合同。预计到今年年底时,每户农民将通过“订单农业”平均增收24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