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园林专业插花艺术课程学生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1-06-24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本网讯(周淑香高秀杰)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第三届校园芍药文化节拉开序幕后的第三天——617800,在学院图书馆阳光大厅农学分院举办了园林专业09级插花艺术课程学生技能大赛,并对学生插花作品进行了为期4天的展示。

  作为第三届校园芍药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插花艺术展在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组的指导下,围绕农经芍药文化,突出寒地芍药的性情之美为主题进行立意构思,作品分为东方式、西方式和现代自由式插花三大类型,学生根据校园芍药园的芍药花色、品种和花语进行选材和命题,作品重点突出了东方式插花的自然美、意境美和线条美,注重西方式插花的色彩渲染、规则造型和热烈缤纷的效果,同时也凸显了现代自由式插花的不拘一格和情感的发挥。经过90分钟的艺术创作,评委教师对参赛的53名学生依据评分标准进行了过程打分和作品效果打分,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及优秀奖26名。

  此次插花艺术学生技能大赛是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教学改革之“师生百项技能大赛”专题活动之一,文化活动+技能比赛+专业建设,为学生专业技能提升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园林专业团队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近日,来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参观芍药的牡丹江市民对学生们的插花艺术作品交口称赞,反映本次大赛的报道在牡丹江电视、广播、报纸的各类媒体上络绎不绝,学生创作过程的图片还被作为一种独特的大学文化符号的展示,收录到新华社全球图片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