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民意乡大棚吊蔓瓜果让棚室收入再创新高

2011-07-05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发展棚室生产是今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头戏。当人们还倾心于传统大棚种植方法的同时,民意乡部分大棚种植户却独辟蹊径,走上了吊蔓瓜果种植之路。

  王学文是建民村第一个在棚室生产上敢趟路子,敢摸石头过河的人。为了让棚室的效益更高,今年他在种植传统地爬香瓜的同时,大胆尝试嫁接吊蔓式瓜果的种植。走进王学文家的棚室,第一感觉就是瓜苗长势喜人,空间利用充分,整个棚室充满了绿意。瓜苗顺着垄上的一根根吊线一直爬到了一人多高,而且结的香瓜又多又大。

  种植地爬式香瓜让王学文尝到了棚室生产的甜头,通过吊蔓立体式栽培,又让王学文挖掘出了棚室生产潜在的效益,发挥出了棚室生产优势。与王学文相邻的棚室种植户邹勇平也在尝试着吊蔓西瓜的种植,在他的棚室内,每一个西瓜都用网兜挂了起来。他介绍,采用这项技术,一棵秧就能产出双倍的效益。

  同样的棚室,同样的土地,只因为思路的差异,技术的变革,就使棚室生产效益创出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