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兴安岭地区着力加快生态农业建设步伐

2011-07-05    大兴安岭地区农委

  本网讯(尹淑红)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目标,《东北地区振兴规划》把大兴安岭划定为国家生态安全重要保障区。按照生态安全重要保障区的要求,全区各地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认真落实相关责任制,大力推进生态农业建设,促进了生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积极推进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基地建设。大兴安岭地区由于农业开发较晚,多数土地都保持着自然良好状态,非常适宜无公害绿色及有机食品的开发。依托这一优势,大兴安岭地区积极推进生态农业向基地化、产业化发展,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把大兴安岭地区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

  积极开展国家级绿色农业示范区申报工作。依托政策、资源、环境、区位等四大优势,我区大力发展与国际接轨的有机食品,积极培育“标识+品牌+基地+龙头企业+市场”的产业发展模式,提高市场竞争力,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级绿色(有机)食品基地。以对俄经济贸易合作园区为载体,以生态旅游、绿色食品、特色养殖、兴安北药等产业为依托,争取使农业特色产业在国家促进西部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中立项,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

  全力提高生态农业整体水平。通过合理开发和综合利用农业资源,建立协调和谐的生态系统;积极实施种子种苗工程,大力引进、选育、推广优质高抗品种,改善种养业的生态环境;加强对生态农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损害农产品安全和假冒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标志、品牌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