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新肇粮食产业园区蓬勃发展五个亿元项目再掀发展新浪潮

2011-07-07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 新肇粮食产业园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发展新优势,重点推进五个亿元以上建设项目。项目建设掀起新一轮园区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高潮。

  新肇粮食园区为了更好的促进园区的可持续发展,按照县委、县政府“高点站位,超前谋划”的要求,重点抓了园区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园区的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园区内共开工建设亿元以上项目五个,其中包括:展华玉米深加工二期、隆泰杂粮加工、沈阳铁路局交易大厦、内陆港建设、帅亿集团千栋棚室风情采摘项目和东方集团自动化接收装卸及20万吨稻米产业园项目。

  为加快玉米产业建设步伐,延伸玉米生化产业链条,大庆展华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启动了展华二期工程,计划投资1.5亿元,这个项目已列为今年全省第一批58个产业结构调整项目之一,今年将完成投资4610万元,目前,工程已全面展开。

  新站现代粮食物流中心项目也是今年重点开工建设的项目,这个项目2009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总投资1.5亿元,设有粮食中转区、储备区、加工区、批发交易区等七个功能区。这个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沈阳铁路局运输能力最强、标准最高、容量最大的一个战略节点。走进项目区内,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挖沟机、推土机等各种大型机械紧张作业,土木建筑和厂区建设同步施工。今年,新肇粮食园区将创下我县项目建设史上的奇迹。

  内陆港的建设将使新站粮食战略装车点的经济战略功能进一步提升。

  帅亿集团也是新肇粮食产业园区的一个亿元项目,同时也是我县今年棚室建设标准最高的一个抢眼项目,目前,千栋棚室风情采摘园已开始全面建设。这个棚室小区的建设将全面打造常绿无公害蔬菜、多样化水果规模种植园区,成为生产无公害蔬菜水果、采摘、四季观赏、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生态农业基地。

  五个亿元项目的开工建设,体现了新肇粮食产业园区发展战略的总体思想,也积聚了园区发展的新优势。这些富有发展前景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助推园区经济快速发展,为园区壮大、腾飞,展现更加壮阔的远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