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兰西县域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2011-07-07    兰西县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 今年以来,兰西县委、县政府致力引资开发建设项目,积极融入哈尔滨都市经济圈,深度开发“三大产业”,实施突出抓工业、重点抓产业、集中抓园区、具体抓项目的发展战略,集内外之力建设工业示范基地,着力打造50平方公里“哈北新城—中国亚麻之都”。截至目前,兰西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7.5亿元,同比增长15.8%;财政收入实现9164万元,同比增长6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亿元,同比增长244.4%;各项经济指标增幅超过预期,超过去年同期,县域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兰西县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把亚麻、民猪、旅游三大产业突出出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年初到现在,亚麻产业实现产品市场销售额3.5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汽车坐垫生产量已经达到330万套,出口30多万套;纺纱企业开机达3.15万锭,织布实现1500万米。叫响兰西旅游,民俗怀旧、宗教文化、绿色生态等特色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与哈尔滨多家旅行社建立了合作关系,兰西旅游市场更加稳固,上半年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收入2800万元;民猪产业开发效果显著,江苏雨润集团2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续建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10月末建成投产。精品民猪生产基地建设全面启动,品牌宣传力度加大。红光乡万头民猪养殖场已开工建设,10个新建极品猪养殖示范场投入使用。目前民猪饲养量达到129.3万头,同比增长22.6%

  兰西县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政绩、第一能力、第一责任、第一标准”,实行了县级领导抓产业、包项目、联乡镇制度;组建了五个招商分局,分别对国内重点地区开展定向定位招商;在全县掀起了百名干部、百个项目、集中百日攻坚的“三百”会战。调整完善了招商引资奖励政策,重奖招商引资有功人员。在全县上下迅速形成了围着招商转、盯着项目干的引资上项热潮。年初到现在,全县引进合同资金21.6亿元,到位资金4.5亿元,新建和续建投资超3000万元项目26个。其中,投资5亿元的三联制药医药产业园土建工程已开工;投资3.5亿元的江苏雨润集团2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已完成土建工程的50%,预计11月末试产;投资1亿元的20万吨粮食收储加工及物流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8月末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