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双鸭山市坚持强机制提升农村经济发展活力

2011-08-10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刘智海) 双鸭山市在提升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工作中,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体制,以发展凝聚合力,以实干树立形象,以公道赢得民心。坚实的保障机制为延伸农业的产业链条,实现农民的增收计划打下殷实的基础。

  加快推进土地规模经营。在依法自愿有偿和加强服务基础上完善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以完善土地流转制度机制为保障,通过转包、转让、租赁、互换、入股等形式,培育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土地股份合作社和现代农业企业,实现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明年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增长率要达到4%。同时搞好双鸭山市土地流转地方立法的前期论证和调研工作,尽快出台我市农村土地流转条例,依法保障、规范和促进土地流转。

  加快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加强合作社人员培训,积极宣传、组织、引导农民创建各类专业合作组织,重点扶持和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开展示范社建设行动。明年全市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要发展到5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