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汤原县确保畜牧业和畜产品安全

2011-08-10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汤原县以建设质量效益型现代畜牧业为目标,狠抓动物疫病防控,确保畜牧业生产和畜产品的安全。

  汤原县高度重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今年,在全县开展动物疫病强制免疫会战。县畜牧局加强了对会战的督导检查,局领导包片,乡镇畜牧站长包重点村,乡镇畜牧站工作人员包村,村级动物防疫员包养殖大户,指导免疫接种、免疫档案填写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正。

  在免疫注射中,达到了纵向到底不留一户,横向到边不留一畜(禽),切实做到真苗、真打、真有效。口蹄疫、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和猪瘟四种强制免疫病种的畜禽免疫密度达到了100%,奶牛A 型口蹄疫应免率达到100%,鸡新城疫、猪丹毒、猪肺疫免疫率达到95%以上。

  同时,县畜牧局将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与10个乡镇畜牧站长签订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责任状;与养殖户签订了动物食品安全承诺书。加大了检疫监督力度,严格实行检疫员24小时驻场检疫,做到随宰随检、有宰必检、有检必严,产地检疫率、病害肉无害化处理率、合格产品出证率、屠宰检疫率均达到100%,确保无病害畜产品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