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今年已接待游客58万人次 同期增长25%

2011-08-22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今年以来,杜尔伯特县旅游市场呈现增势迅猛的良好发展势头,接待游客量大幅上升。尤其进入暑期以来,杜尔伯特县避暑清凉旅游颇受游客青睐,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游客接待量再创历史新高。

  连环湖温泉景区,在工作日时,前来泡温泉、赏湖景的游客依然很多。家住连环湖镇的先生介绍说,今天他的来自牡丹江、大庆、哈尔滨等城市的三十多个朋友相约来这里游玩。

  “五.一”以来,进入了夏季的旅游旺季日均接待客流越来越多,去年同期周一到周四日均接待量也就500人左右,今年我们平时接待量已经突破了日均1500人次,周五至周日,今年的接待量已经突破了日均3000人次。截至目前,景区今年已累计接待游客18万人次,今年景区如此火爆原因是,除了市县投入力度加大、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外,今年景区也投入30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使景区提档升级。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连环湖温泉景区本身是咱们黑龙江省现代的大型的上规模、上档次的温泉旅游度假的龙头企业,景区不但自身今年在硬件改造上也加大了力度,而且所有园林绿化都进行了升级,栽种了几十万株各种名贵的花草树木,另外今年又增加了很多戏水设备,还新开业了一个能容纳上千人的大型自助餐厅

  县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夏季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除了连环湖温泉景区外,其它景区也异常火爆,接待游客数量均创历年之最。

  今年杜尔伯特县加大了宣传力度,在巩固原有旅游宣传的同时,借助雪地温泉体验之旅和历届中国大庆湿地旅游文化节这一平台,把杜尔伯特县的旅游产品推向了全国,使我县旅游产品影响力得到了提升;同时,杜尔伯特县进一步加强了全县旅游景区、宾馆、旅行社等旅游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培训,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共举办各类培训班五期,培训人员达到三千多人次,提升了全县接待服务和管理水平。尤其是今年以来,杜尔伯特县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档次不断提高,湿地生态休闲游、草原民俗风情游、温泉养生度假游成为大庆乃至黑龙江省的一张王牌,这也大大助推了今年旅游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