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五千农民大连创业收益高

2011-09-02    望奎县农业局

  本网讯(姜玉生)    日前,望奎县灵山满族乡白后二村40多名农民赶赴辽宁省大连市创业。目前,这个县在大连创业人员已达5000人,创办大小经济实体600多个,总资产2亿多元。

  上世纪90年代初,灵山满族乡农民纷纷走出村屯外出创业,寻求致富之路。白后二村农民杨晓林8年前到大连当搬运工人,凭着不怕吃苦、敢闯敢干的精神,很快在大连站稳脚跟,现在他在那里成立了汇金服务公司,有近200名工人,成为大连市开发区北良港小有名气的服务企业。他吸纳了30多名老乡在公司务工,先后帮助10名家乡人自主创业。

  首批创业者的成功激发了灵山满族乡人闯荡大连的信心和勇气,目前这个乡在大连务工人员达2000多人,近200人在大连购房、买车。望奎镇红六村农民刘波几年前只身到大连闯荡,现成了大连一家具有限公司的车间班长,月薪1800元。在他的带动下有50多人到这家企业务工。这个县农民在大连涌现出从事建筑工程、特种水产品流通等10多个创业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