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研究部署松嫩平原国家级农业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1-09-13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何宏宇)92,县长李延国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松嫩平原国家级农业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建设推进工作。副县长孙占文,县长助理、财政局长谢景深出席会议。

  会上,针对我县纳入松嫩平原国家级农业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建设的相关规划,各部门从职能出发,着眼全县农业提档升级进行了前瞻性与创新性讨论。

  李延国在讲话时指出:国家和省政府提出开展国家级农业改革试点工作,可以说,是发展现代农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措施。肇源县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农业发展、农村进步的根本动力,紧紧围绕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破解制约现代农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着力解放和发展农业生产力,加强农民组织化程度建设,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提高粮食产能。李延国要求:要把试点县建设作为肇源未来农业提档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紧紧围绕试点县建设工作开展深入调研,积极探索新机制、新办法,理顺农业生产各要素关系,探索出一条农民增收的新路子。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建立农业改革试验区的目标和任务,巩固和确保我县粮食生产大县地位。李延国强调:发改、农业、财政、水务、粮食等部门要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能,全力抓好试验区试点县建设,形成推进合力,着力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结构调整、科技支撑和改革创新步伐,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面推进国家级农业改革试验区试点县试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机遇抓得住、项目能要来、资金能跟进、效益能产出。

  会上,副县长孙占文、县长助理谢景深分别针对试验区试点县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