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场县共建再增100万亩水田

2011-09-13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何宏宇)92,县农业局组织新站镇、肇源镇等7个水田乡镇的镇村干部、种植大户,深入到肇源农场考察学习。优良的品种和先进的种植经验将会给我县“十二五”期间再增100万亩水田提供不竭的动力。

  肇源农场领导热情接待了肇源县考察团一行,并陪同考察团成员参观了农场的水田育秧区、示范区和生产区。在学习考察中,大家都被农场的水田生产先进经验和管理模式所吸引,尤其是农场新培育和推广的松粳15品种令考察人员眼界大开、赞叹不已。

  隶属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的肇源农场共有水田5.8万亩,半军事化的管理和优良品种的培育推广工作一直在省农垦总局占据领先位置。目前,农场拥有智能化水稻育秧基地和标准化示范园区各一处,育秧棚区配备了智能监控设施,通过感应器采集水分、温度、光照、土壤养分的信息,并及时传输到农户手机或发送到网络上,为农场实现统一品种、培育壮苗、产出优质大米提供了可靠保证。另外,场内的700台插秧机、110台联合收割机和各种大型机械,为水田标准化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肇源县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要把农场先进的管理模式,成熟的服务体系学懂弄通,促进“代耕、代育、代插”等各项生产领域的场县共建活动,同时,将把场县共建活动向医疗卫生、小城镇建设等更深层次领域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