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世界农机巨头助力大庆农业现代化

2011-09-14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 98,爱科(大庆)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举行开幕庆典暨交车仪式,标志着世界农机巨头美国爱科集团与大庆共同打造全国第二个大马力拖拉机制造中心迈出实质一步,也将为加快黑龙江省农业现代化进程提供强劲动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学键,美国爱科集团全球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瑞奇哈根出席仪式,副省长吕维峰在仪式上致辞。美国爱科集团是全球财富500强企业,世界第三大农机制造商,凭借产品马力强劲、性能可靠、故障率低、油耗低、作业效率高和良好的售后服务深得广大用户青睐,在中国进口农机品牌中,连续数年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

  爱科(大庆)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去年5月建厂,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年产3000台大马力拖拉机、1000台联合收割机和1000 台打捆机,实现产值30 亿元以上。目前第一批158台大马力拖拉机和多台350马力的谷物联合收割机已经下线。

  仪式开始前,韩学键在九号院宾馆会见了马丁·瑞奇哈根一行,韩学键欢迎爱科集团来大庆投资兴业。他指出,黑龙江省正在深入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大力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农业机械现代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爱科集团在农业机械领域的研发和生产处在全球领先地位,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不断加快大庆农机装备制造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全省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爱科集团在大庆上项目、扩规模、快发展。希望爱科集团与大庆在农业机械技术研发和农业机械配套生产等更多领域深入合作,加快实现产品本地化。

  吕维峰代表省政府向爱科(大庆)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新车下线表示祝贺。他说,黑龙江省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农业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发展现代化大农业放在重要位置,并积极与国际先进企业开展合作。爱科集团作为全球农业机械制造的翘楚,拥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成功的管理经验,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促进共同发展,省委、省政府将为企业不断壮大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马丁·瑞奇哈根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给予爱科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的农机市场蕴藏着无限商机,黑龙江省作为农业大省为爱科集团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大庆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爱科投资建厂,今天在大庆生产的158台拖拉机下线是爱科集团大马力拖拉机国产化的重要一步,爱科集团对在黑龙江省的发展充满信心,将不断把公司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引进大庆,并将与黑龙江省共同建设现代化示范农场和农业技术培训中心,为全省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副市长任贵生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马丁·瑞奇哈根向黑龙江省农机合作社颁发首批在大庆下线的维美德T2104 型大马力拖拉机新车钥匙,这批大庆工厂组装下线的拖拉机即将运送全省各地。

  美国爱科集团副总裁兼亚洲地区总经理胡贝图斯,省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东北农业大学院士蒋亦元,省农委副主任邢志广陪同抵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振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彦彬出席交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