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逊克县奇克镇强化五项措施助农秋收

2011-09-16    逊克信息中心

  本网讯(范海民)近日,奇克镇政府以创先争优活动为阵地,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为契机,在认真抓好当前秋收作物田间管理的同时,立足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全镇秋收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一、加强秋收工作领导。各村专门成立了秋收工作领导小组,对秋收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切实把秋收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二、宣传到村到组。结合秋季森防安防工作,通过广播、张贴标语,发放资料等形式,做好秋收安全宣传,提高农民秋收中的用电和农机使用的安全意识。

  三、深化惠农服务。积极组织各村党员干部成立秋收服务队,对各村特困户、外出务工户进行结对帮扶,并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农业技术咨询、农机检修等服务,确保今年秋收秋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做好信息服务。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为广大农户提供秋收期间的天气信息,通过广播等形式指导群众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抢收时间,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的秋收损失

  五、安全措施到位。要求各村做好火灾紧急预案,与各村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并规定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严防火灾和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深入田间进行农机作业安全管理,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秋收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