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一批民生项目启动实施

2011-09-23    虎林市农业局

  本网讯(李彦俊)虎林市在加快生态经济强市建设步伐,推进经济社会快发展的同时,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大力推进老百姓最关注的教育、就业、社保统筹、住房、医保等民生实事,全力打造龙江幸福指数强县。

  走进虎林多家中小学校园,里面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运送沙石的车辆穿梭忙碌,搅拌车隆隆运转,马力十足,工人师傅们有的搭支架,有的钉木板,为了让孩子们早一点住进新食宿楼,大家一起在努力。看着拔地而起的学校食宿楼,学生们喜出望外。

  近年来,虎林市投资2015万元为虎林镇中学、第一小学、第三小学等学校修建食堂、维修和扩宽宿舍,极大改善学生们的就餐和住宿环境。目前,虎林镇中学食宿一号楼已完成3032平方米主体工程建设,今年计划投资1680万元,完成剩余全部建设内容,其他中小学食宿楼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今年,虎林市共有14个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列入市级“双百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237736.5万元。其中,虎林市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新建住院楼13313平方米,改造原有医疗用房4700平方米。截至去年底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今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完成剩余全部建设任务。现正在进行新楼的消防、水暖、给排水设施安装和内外装修等内容。该项工程将有效缓解原有床位少、不能满足患者需求、多人排队等床位的现象,更好地提升就医环境,服务群众。该市还将对原休闲广场进行改造,设置雕塑、电视大屏幕、表演平台、公厕、健身器材等,建设7400平方米的地下商场1处。累计完成投资2800万元,已完成地下商场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商场内部装修及广场改造,计划本月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为了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今年虎林市政府投资5100万元,集中新建六栋400户,总建筑面积为28106.24平方米的廉租住房工程。预计今年10月末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与此同时,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城乡路网改造工程、垃圾处理厂建设工程等一大批项目都在有序进行中。

  民生无小事,处处皆关情。一大批民生项目的启动实施,让更多的虎林百姓享受到了社会事业发展的实惠,幸福正在潜移默化地走进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