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订单种椒远销韩国

2011-09-23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何宏宇)金秋九月,肇源县茂兴镇自立村种植的180亩“韩国金塔红辣椒”喜获丰收,预计今年总产量达到36万公斤,这批辣椒经过冷冻后将直销韩国,农民每亩可实现纯收入3000元。

  在现场我们看到,地里满是红彤彤的成熟辣椒,农民们正喜滋滋的把已经采摘完毕的辣椒,按照客商收购的标准仔细分选、过称、装袋。

  据了解,红辣椒在韩国耗量巨大,但因其种植受土地所限,需大量进口,每年需求量都在快速增长,市场前景广阔。自立村两委班子抓住这个市场信息,大胆引进,首先试种,群众工作站又积极帮助联系学习科学种植技术,及时送来急需的育秧薄膜,解决春种燃眉之急,使金塔椒顺利试种成功。超前的帮助扶持和种植金塔椒的光明前景使当地农户放下思想包袱,调整了以往以玉米为主栽品种的种植结构,17户农户与客商签订了收购合同,放心种植金塔椒。

  今年的金塔椒收购价格是每市斤1元,农民马金全家里种了10多亩,每亩可收获4000多斤,超过8公分的一级椒占总产量的80%以上,仅金塔椒种植一项,就让他赚了3万多元。

  良好的经济效益,又有合同保价,许多村民准备明年也参与种植。预计明年自立村种植规模将扩大到500亩。

  年初有订单,秋后有人收,火红的金塔椒为村民们铺就了一条致富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