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桦川县梨丰乡环境整治力度大效果好

2011-09-26    桦川县农业局

  本网讯(邢丽英)桦川县梨丰乡认真贯彻县委十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四大产业”和“六项重点工程”,今年以来,举全县之力,加大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定了“一线二点全覆盖”的环境整治思路。“一线”就是以桦富路沿线为主,过境村屯的环境卫生,清垃圾、修围墙、统一粉刷。“两点”就是确定了两个中心村为环境整治示范村,以点带面,打造典型。“全覆盖”就是全兴17个行政村全面搞好环境整治,全民动员,全员行动,不留死角。

  今年县、乡、村共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对乡政府所在地的梨树村1400过境道路进行加宽改造,每侧加宽2,同时修建长1400,宽3的水泥花池。采取乡、村、户共同筹资的办法,铺设彩砖达到2.5万平方米市场化运作,实行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街道两侧制作水泥围栏680,做艺术广告牌匾180,使立面环境更为美观。加强环境管理,成立了由5名保洁员组成的环卫队,设立一台垃圾车,购置30个铁皮垃圾箱,主要街道做到日产日清。通过“党员奉献日”活动等载体,为所在花池换新土780车,栽植花卉3.5万株。梨丰乡环境达到了净化、美化、香花。制定了环境卫生村规民约和门前三包制度,居民的生活卫生习惯明显改善,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