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县召开全县种子工作暨品种鉴评会

2011-09-26    宝清县农业局

  本网讯(叶广海)  2011年9月23,宝清县农业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召开全县种子工作暨品种鉴评会,会议有两项内容:一是学习、宣传农业部2011年第3号令,《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农业局201149号文件,《关于整顿、规范种子市场的通知》。二是大豆、玉米品种田间鉴评。参会人员为我县种子经营业户及生产企业的负责人。

  今年我国重新颁布修订了《农作物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提高了种子生产、经营的门槛,原来生产玉米杂交种注册资本为500万,现在提升为3000万;生产大豆、小麦等主要农作物注册资本为100万,现在提升为500万,经营非主要农作物的注册资本不少于200万。我国现代农业高速发展,同时加强了对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的管理。我县现有500万种子生产企业2家,100万企业11家,国家政策的变化,必定优胜劣汰,生存能力低的企业,慢慢会淘汰,同时也会有一些企业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从而壮大自己,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为参会人员到试验地现场对品种进行鉴评。今年春季我县农业执法大队在全县经营的大部分玉米品种进行抽样,并对这些品种进行了试验种植,品种试验地处于宝清县农业科研所,共30亩,大豆品种15个,玉米品种51个。各经营业户到实验地里亲自去看自己代理的品种是否适合当地种植,并与其它品种进行对比,使得业户们在事实与数据面前,找自己的不足,促使业户们提供更好的品种,为农民服务。在现场经营业户们都交口称赞这种方法好,同时积极的现场取样棒,做样品,集优秀的植株,做标本,同时表示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加强沟通与交流,竞争的同时获得自己的长足发展。农业执法大队同时欢迎农民到现场进行观察鉴评,确定自己适宜种植的品种,为明年春播做好种子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