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畜牧兽医局召开全县草原确权工作推进会

2011-09-30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2011915日杜尔伯特县草原确权工作会召开以后,根据主管县长指示,近日在县畜牧兽医会议室再次召开全县草原确权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畜牧兽医局局长聂长青同志主持,草原监理站、全县11个乡镇、新店林场、四家子林场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草原确权工作的进展情况;草原监理站站长刘晓星同志对下一阶段的草原确权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此次草原确权工作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即调查摸底阶段、全面展开阶段、审核建档阶段、整改总结阶段。针对此次草原确权工作,刘晓星同志指出:一是各乡镇要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全面掌握全县草原的数量变化和地域分布情况,了解草原利用现状;确认草原所有权和使用权,实现草原保护、建设、利用和管理规范有序。二是要抽调专人全力投入草原确权工作,保证在年末之前完成草原确权工作。
  最后,聂长青局长针对本次会议内容,代表主管县长强调了四点意见:第一,要高度重视,摆上日程。要将草原确权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去落实,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这项工程。第二,要成立组织,完善机构。各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确保草原确权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第三,要科学勘界,准确发证。要对每一个地块进行实地勘界,确定每一块草原的边邻四至,保证确权后的草原四至清楚、面积准确。第四,要克服困难,集思广益。要有打大仗、打硬仗、打好这项战役的思想准备,努力开拓,不断创新,扎实推进。第五,要保证时间,及时完成。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确保10底完成草原摸底工作,年末之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