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农业调结构促增收暨新农村建设现场会参会同志到肇东市参观典型现场

2011-09-30    肇东市农委

  本网讯(修忠宁) 922,绥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金会,绥化市委常委、明水县委书记马立新,绥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仲秋,绥化市人大副主任李乃波,绥化市副市长王桂芝,绥化市政协副主席宫伏山率领绥化市农业调结构促增收暨新农村建设现场会参会同志,到肇东市参观新农村建设典型现场。市委书记、市长张亚忠,市委副书记孙景山,副市长韩奉财陪同参观。
  绥化市农业调结构促增收暨新农村建设现场会参会同志在张亚忠、孙景山、韩奉财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肇东镇东跃村、五里明农机合作社、五里明新村等典型现场,对肇东市农民新村建设、农机合作社建设、畜牧业发展等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实地参观。

    市委书记、市长张亚忠对与会领导到肇东市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向与会领导介绍了肇东市新农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希望与会领导对肇东市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促进肇东市的新农村建设乃至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肇东市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建设新农村20字总体要求,坚持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战略,一手抓整体推进,一手抓典型示范,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5年来,肇东市农村公路村村通达到100%,村屯绿化率达到90%,住房砖瓦化率达到85%,村屯自来水入户率年均递增12%,新农合参保率达到100%,新农保实现了全覆盖,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改善,村容村貌明显改观。特别是近年来,肇东市按照国家和省撤并自然屯、建设中心村、发展小城镇的新农村建设总体要求,探索了五种模式,重点打造了五个新农村典型示范村,大幅提高了小城镇示范引带和承载能力。
  肇东市坚持把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摆上突出位置,站在进一步提高粮食综合产能和为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的大局高度来定位,放在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更高层面来研究,作为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来推进,加大投入,强化支撑,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加速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在工作中,大力推进了农田水利化、作业机械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全市农村以四化为标志的现代化大农业建设正加速建设。
  王金会等与会领导对肇东市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肇东市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工作扎实、舍得投入,并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和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为全绥化市的新农村建设树立了好的榜样,提供了可参考的成功经验。王金会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肇东市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肇东市的先进经验学到手,带回各县市,以促进全绥化市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