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三千农户全部搬进大瓦房

2011-10-12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有政府支持、干部帮忙,泥草房都变成了砖瓦房。坐在新房热乎的炕头上,55岁的杜尔伯特前伍代村村民常秀芝脸上乐开了花。在政府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她家花了不到3万元就住上了100平方米的大瓦房,咋能不乐呢。
  今年,杜尔伯特加大了泥草房改造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年改造任务的85% 2550户居民住进了新房。10月底,全年3000户的改造任务将全部完成。
  107一大早,来到烟筒屯镇南阳村村民李哲家,刚一进院,就看到两个彩钢瓦结构的新房框架,工人们正忙着安装塑钢门窗。李哲告诉记者,他住了30多年土房,夏天漏雨、冬天漏风,住着挺遭罪。今年,县里统一对土房进行了改造,再过10天左右,他就能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了。国家的政策好,建新房还给补两万块钱,把我们的土房子变成了大瓦房,我今后再也不用为刮风下雨犯愁了。看着渐有模样的新房,李哲乐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以来,杜尔伯特坚持政府引导与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相结合的原则,以沿路沿线为重点,免费为农户设计建房图纸,并采取集中搬迁、新址新建、原址重建、修缮改造、就近置换、穿衣戴帽等多种改造方式,帮助农民修建新房。同时,该县还加大了村屯自来水、有线电视入户、道路硬化和绿化、休闲广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有效改善了农村居民的居住条件。
  在充分了解村情民意的前提下,杜尔伯特相关部门确定了合理的改造建设方式,针对经济条件好、改造意愿强烈的农户,实行翻扩建并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对住房质量较好、经济条件一般、改造意愿不强农户,采取穿衣戴帽的方式帮助其维修房屋。
  据了解,目前,该县已整改院墙4200延长米。本月底,3000户居民将全部搬进敞亮结实的大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