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首届龙江农民画双年展开展 杜宇新出席开幕式

2011-10-13    黑龙江日报

  12日,田野丹青乡土风——首届龙江农民画双年展在省美术馆开幕。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出席。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美协、省美术馆承办。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农民画创作基地”——宾县、肇东、绥化授牌仪式。

  据了解,农民画是现代民间绘画,是一门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民间乡土艺术。它风格鲜明,技法多样,手法丰富,题材生动,展示着农村最为鲜活的人物和景象,在美术领域独树一帜,是中国农民时代精神的真实反映。近年来,我省农民画家队伍不断壮大,农民画产业化发展态势初步形成。

  本次展览共展出农民画作品240幅,这些参展作品是从全省400余幅优秀农民画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展览组委会组织专家从参展作品中评选出金奖3件,银奖7件,铜奖8件,优秀作品奖43件。

  开幕式后,展览组委会组织我省美术家、美术理论家和农民画画家代表召开了农民画创作研讨会。(记者陆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