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抓进度保总量 确保完成棚室建设任务

2011-10-25    大庆市林甸县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刘永刚) 10月25,林甸县举行了棚室经济建设会议。为确保棚室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林甸县坚持从实际出发,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攻坚给力,以点带面,规模推进,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再掀棚室建设热潮。
  一是抢进度。目前,正是棚室建设工程收尾期,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由于天气渐冷原因,出现了工人短缺、工时费突涨、施工队伍不稳定等情况。针对这些问题,及时采取了每日早施工、缩午休、晚收工,以及人涨我增、按时支付工资的办法,保持了施工队伍稳定,保证施工速度不减,坚决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二是保物资。今年的红砖、水泥、钢材等建筑材料价格始终在涨,尤其是在收尾时期,材料供给不足严重影响施工进度。同时,冬季温室生产所需的棚被、棚膜、卷帘机等物资也急需备齐。为此,林甸县委、县政府与乡镇、企业、农户合力,积极对外联系,购买钢材、红砖等建设物资以及棚被、棚膜、卷帘机等温室附属物资。截至目前,各项物资已备齐,正在加紧建设和安装。在确保完成基础建设的同时,保证温室达到今冬投产、冷棚明春抢早启用的状态。
  三是蓄资金。实现棚室经济健康发展,资金是命脉。为此,林甸县主要采取以下措施,确保棚室建设和生产资金不断流,建设生产不停步。第一,鼓励动员农民将新增收入投向棚室生产,筹资自建,同时,建立房屋产权办理绿色通道,为建棚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信贷服务;第二,切实发挥棚室专业合作社作用,进一步动员合作社成员互助共建;第三,积极吸引客商投资,农户参与联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