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哈尔滨市专项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2011-11-10    东北网

  日前,哈尔滨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秋冬战役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督促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工资,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劳动保障监察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重点检查使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水利、交通、矿山、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农民工密集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并对用人单位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工资支付有关规定及最低工资执行情况,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切实解决好、处理好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
  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将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对不自检、不整改的加大处理处罚力度,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同时记入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档案,提请建设行政部门记入建筑企业综合信用评价系统,依法限制其招投标,直至清出哈尔滨市建筑市场。同时,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动配合,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
  为配合本次专项检查,市、区两级共8部维权电话实行联动维权,同时依托劳动保障监察四级网络体系,将投诉举报窗口前移到了社区,劳动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可直接到附近社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站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