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委召开“牧业强县”建设座谈会

2011-11-15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近日,县委在克尔台乡召开“牧业强县”建设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薛志伟做重要讲话,县领导徐凤泉、张雪夫、张治国、县政府顾问董砚田及相关乡镇、畜牧部门、伊利公司及养殖户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纷纷围绕“牧业强县”建设未来五年如何确定基调,发展定位,工作思路和打算谈了想法和建议。大家认为:自杜尔伯特县提出“牧业强县”建设的战略思路以来,全县以奶牛业为主的多元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截止到今年10月末,全县奶牛存栏达19万头,累计交售鲜奶18万吨,鹅鸭、狐貉饲养量达到261万只喝80万只。而未来五年,杜尔伯特县奶牛业为主的多元畜牧业在生产方式、质量效益、富民强县等方面将有新的跨越。大家还提出优化畜牧业种群、推进人畜分离工程、完善牧工业繁育体系、提升奶牛产奶质量等方面的建议。

  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薛志伟指出:此次召开的“牧业强县”建设座谈会,各方代表都很重视,准备很充分,并从各自角度谈了意见和建议,这样系统地、不同层面地畅谈体会很全面,收获很大,对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很好地解决畜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是非常有意义的。大家提出的非常有价值的建议,我们会逐一梳理,有些建议会吸收到党代会的报告当中。

  薛志伟强调:人畜分离小区建设是我县畜牧业发展阶段性的战略提升;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地建设人畜分离小区,建设中的小区要加快建设步伐;各乡镇还要采取养殖大户建、集资建、企业建、招商引资建等多种形式,新建人畜分离小区;同时加大银行金融体系对养殖小区建设的投入力度;要探索入托小区饲养奶牛的科技推广、防疫灭病、繁育改良,尤其是小区内的奶牛都要上保险,以降低养牛风险。在小区经营过程中要实现规范化、制度化。

  针对饲草饲料涨价,给奶农养牛积极性带来一定影响的实际,薛志伟希望:伊利公司应从长远考虑,适当上调奶价,对人畜分离小区内的奶价更要严格履行承诺。

  薛志伟最后希望大家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建设全省“牧业强县”的基础上,向着打造全国牧业生产强县、全国优质安全奶源基地、全国畜产品生产基地的更高目标迈进,相信大家一定不会辜负党和政府给予你们的重托及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