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安装太阳能路灯倡导低碳生活

2011-11-18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节能环保一直受到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政府的关注和重视,按照全镇提出的倾力打造“多元牧业示范镇、生态新能源前导镇、旅游产业先锋镇、民族文化特色镇、区域经济中心镇”的总体部署,为提升胡吉吐莫镇整体形象,合理利用新能源,促进节能减排,体现“低碳生活”理念,更好地做好亮化工作,目前,一种新型、节能、环保的太阳能路灯亮相胡吉吐莫镇乡村公路上。

  太阳能路灯以太阳能为能源,使用寿命为2025年。它在为老百姓夜间出行提供安全保障的同时,大大节约了电力资源,使自然能源得到充分发挥和利用。太阳能路灯是独立供电的,不用预埋输电线,环保美观,安装简易方便,可免去铺设电缆时对路面的破坏。我镇胡吉吐莫村、东吐莫村、泊泊里村积极筹集资金40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共50盏。现在,每当夜幕降临,盏盏太阳能路灯煜煜生辉,照耀着乡村的公路,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新农村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