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农业部门加大秋整地力度为明春备好耕

2011-11-18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为落实好省、市关于加快秋整地的指示精神,确保秋整地进度和质量,杜尔伯特县农业部门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秋整地保障措施,充分发挥现有技术和机具力量,保证按时完成秋整地作业任务。

  今年杜尔伯特县粮食大丰收。除“人努力,天帮忙、政策好”外,多年来坚持秋整地,对促进粮食增产丰收所起的作用日趋明显。由于农民对秋整地加深松地认识的提高,秋收开始后就全面掀起秋季农田大会战。今年,秋整地作业深度在30厘米以上的农户,可得到每亩给予2.5元的相应补贴。

  全县11个乡镇耕地总面积为206.58万亩,今年秋整地面积为120万亩,其中,深松整地面积为60万亩,水田整地面积为28.34万亩。全县63个农机合作社共计551台套农机具进行整地、起垄工作。目前,全县已全部完成秋整地作业任务,达到待播状态,为明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