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低碳农业促农民增收

2011-11-22    绥化日报

  本网讯(高波) 时下,走进明水县永久乡养猪场,闻不到刺鼻的气味,处处空气清新。主人韩福臣介绍说,这主要得益于树立了低碳理念,引进了“生物发酵床养殖法”技术,从而达到了“零排放”。眼下,在明水县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主要特征的低碳农业风生水起。

  为实现农业生产的低能耗,该县大力推广节能增效技术,精心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把测土配方、精准施肥、增施农家肥、生物防治病虫害等节能增效技术送到农民手中,严格控制无机肥和高毒、高残留农药的使用,减少生产资料消耗。同时,做好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推广应用灯光诱杀、昆虫信息素诱捕等绿色防控技术。

  该县加快农村可再生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大力实施农村能源工程,推广生态大棚技术和秸秆青贮氨化还田技术、沼气技术。目前,该县2000多户农民用上了沼气,建生态大棚200多个,3万多户农民使用省柴炉灶,建生态养殖场15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