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嫩江县力争到2014年生猪年出栏100万头

2011-11-28    新华网

  嫩江县举全力发展生猪产业、打造现代生猪产业基地,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力争到2014年全县生猪年出栏达到100万头。

  嫩江县从2010年先后引进了雨润集团1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屠宰生猪100万头的能力、年产值达16亿元,直接吸纳800人就业,间接带动数万人从事生猪生产;引进雨润集团沃得利畜牧发展有限公司1万头种猪、5万头商品猪项目,建成后可以支撑100万头优质商品育肥猪生产,带动500农户养猪,每年增加农民收入2亿元左右。

  嫩江县连续两年出台了《关于加快生猪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与各乡镇签订责任状,包扶新增生猪养殖(场)户,全县新增生猪养殖单位665个,掀起了生猪养殖热潮;协调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项目资金,支持企业和养殖户搞好技术改造,加快新技术、新品种、新设备的引进;举办生猪养殖技术培训班,利用科普之冬和农闲时间根据农户需要进行培训;深入养殖(场)户排忧解难,解决生猪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嫩江县还大力推行生猪标准化养殖,今年在春、秋两季免疫会战和夏季补针工作中做到了“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同时,狠抓检疫监督工作,加强投入品的监管力度,推广标准化操作规程,推动全县生猪产业高起点、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