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义顺乡“项目之冬”掀热潮

2011-11-30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何宏宇)肇源县义顺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干部大会精神,抓住“三农之冬”有利契机,变“冬闲”为“冬忙”,抢前抓早,超前运作,围绕本乡重点建设项目,积极做好2万亩水田开发、奶业发展等项目建设,让项目搅热冬天,促进乡域经济大发展。

  隆冬时节,走进义顺乡水田工程建设现场,机器的轰鸣声打破了田野的寂静。随着挖掘机长臂的起落,田间工程正有序推进。2万亩水田整理项目的实施,将使昔日的盐碱地变成高产田,水田的标准化程度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百姓增收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义顺乡有水田面积仅5700多亩,随着水稻价格的提升,水田种植越来越被农民所看重。乡党委政府几经研究,决定采取招商引资方式,开发整理位于西义顺村和永进村的2万亩盐碱地。入冬以来,乡领导经多方协调,与投资人达成开发共识,投资4000万元开发水田。目前,开发区域将分五期进行,第一期于今年10月末开始启动。

  与此同时,义顺乡充分发挥奶牛合作社的引领作用,继续鼓励农户更新观念,调整农业结构。隆冬季节,义顺乡农户的购牛热情依然不减。信用合作社也在关键时刻,积极为养殖户提供资金支持。

  经过几年的不断探索实践,目前,义顺乡已经培育形成了以奶牛养殖为主导的“业品户”经济发展格局,全乡奶牛由初期不足300头发展到现在的8300多头,并建成专业村屯11个,奶牛产业从业人员达5000多人,占全乡农业总人口的近二分之一。全乡先后建设榨奶站12个,年交售鲜奶70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1700万元,奶牛养殖业总收入可达2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