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国际温泉名城建设分三步走

2011-12-07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日前,随着林甸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林甸县建设国际温泉名城的目标正式提出。国际温泉名城建设的起航,标志着林甸将以一个崭新的目标,引领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不断推进县区经济发展转型与跨越。

  据了解,国际温泉名城建设将主要突出“一线”、“双核”、“五区”、“百镇”,构建集群式的城镇发展格局。

  一线,即沿G10高速公路建设集农业景观、园林景观、建筑景观、民俗景观等于一体,贯通林甸全境的景观大道,构建百米一景、怡心悦目的温泉之乡风景线,并以其为主轴,展开城镇发展布局。

  双核,实施县城、大庆温泉新城双核引领,打造两个综合服务中心区。

  五区,以黄牛场、花园镇、林甸镇、胜利村四个高速公路出口为节点,以四季青镇为呼应,建设五个温泉产业聚集区。

  百镇,加快城镇化发展进程,依托中心村建设,发展百个绿色休闲宜居小镇。

  林甸县委书记吴海宝说,“国际温泉名城的建设,是大庆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过去发展思路的继承与发展,更是对林甸特色资源的整合与放大和县域优势产业的集聚与提升。因此,它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需要几届领导班子的不懈努力。”

  林甸县力争用20年左右时间,通过三步走的方式,实现建设国际温泉名城的目标。

  第一步,经过五年努力,县城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品位及宜居功能大幅提升;四季青镇初具规模,镇直人口达到5万以上,世界温泉城市风格在温泉新城开始集中展现;鹤鸣湖景区旅游承载功能和城镇化水平大幅提升,县域“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初步构建。以温泉旅游为主导的地热经济,以绿色食品加工为支撑的地方工业,以休闲养生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更加完善,国际温泉名城主体框架基本确立,林甸成为东北乃至全国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第二步,到2020年,城市空间布局、功能设施、温泉特色、文化品位等进一步提升;黄牛场物流产业区、花园休闲商务区、鹤鸣湖休闲旅游区产业集聚发展功能基本完备,地热经济比重达到经济总量的40%50个以上中心村达到绿色休闲宜居村镇标准,县域城镇化率突破60%;全县人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温泉名城辐射范围拓展到俄、日、韩等周边国家和地区。

  第三步,到2030年,城乡之间绿带相通、景观相连、草原碧水相衬、冰雪温泉相托的集群式旅游城市格局全面形成,城市温泉特色充分彰显,现代服务业兴旺发达。县域综合实力晋位至全省十强位置,建成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温泉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