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农民合作经营奔富路

2011-12-14    望奎县农业局

  本网讯(姜玉生) 近年来,望奎县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摆在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强化政策扶持和示范引导。全县生猪、肉鸡、甜菜、烤烟、万寿菊等主导产业已基本纳入合作经营的渠道,通过大力扶持培育各类农产品专业协会,广泛组建农业合作社,在农民之间、市场与农民之间架起了一座座桥梁,让农民闯市场有了条件、快致富有了保障、大发展有了空间。

  家住望奎镇兰五村养猪大户邵军加入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后,由于实现了统一购种、统一供应饲料、统一防疫、统一供应兽药、统一开展疫病净化、统一销售生猪的“六统一”原则,不仅保证了养殖户拿到平价饲料,还提高了肉猪的质量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养殖户受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他家一年有200多头生猪出栏,按每头生猪比以前能多赚3050元钱计算,一年就能多赚1万多元。

  截至目前,全县已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组织567个,拥有会员36897人,带动农户12332户,会员收入水平平均高于一般农户30%左右,成为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