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全省最大产品物流集散地在哈奠基

2011-12-23    东北网

  22日,投资12亿元建设的黑龙江省规模最大的国际综合物流园区——神州国际综合物流园区项目在哈尔滨市道外区正式奠基。据悉,园区建成后每年预计上缴利税1亿元,吸纳900余名下岗职工就业。该园区将打造成与国际接轨,20年不落后的产品物流集散地。

  据了解,根据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关于整体搬迁神州物流市场的精神,神州物流市场综合园区项目于2010年底正式立项,被列为今年哈尔滨市重点项目之一。神州国际综合物流园区项目选址在哈尔滨先锋路1号,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园区建成后将容纳300家货站入驻经营,日吞吐货物量达9000吨。该区域毗邻哈尔滨四环路,与省内、外高速公路相连,交通极其便捷、四通八达。同时辐射周边区、县(),带动县()物流产业发展。

  据业内人士介绍,哈尔滨是全国物流网络中的一个重要的节点城市,逐步建立以综合物流园区为核心的产品辐射窗口,批发市场为辅助主体的物流体系,是目前哈市物流发展最重要的环节。神州国际综合物流园区的建设将对哈尔滨市物流进行资源整合、调整我市物流经营结构、改善物流行业整体布局、对物流行业进行优化升级、使社会物流总成本降低、提高物流行业整体效益。同时园区通过优惠的扶持政策和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将会吸引大量的企业和资金入园,增加就业机会、交易机会,增加税收、对拉动地方经济建设起到积极的做用。

  神州国际综合物流园区的建设将有利于缓解交通压力、改善社会环境,综合物流园区的建设将哈市分散无序的产品物流企业集中在一起并且远离城市中心,可以有效地减轻对城市主要道路的交通压力,同时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减轻散乱的物流设施对城市的负外部效应;有利于哈市物流行业的发展,通过现代化的信息手段对现有物流资源进行高效的整合从而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物流服务;有利于促进哈市的经济发展,综合物流园区的建设将从整体上优化哈市物流结构,提高哈市物流的效率,缩短生产消费周期,促进哈市的基础经济建设。

  该项目建设周期为18个月,预计在2013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按照国际化、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的要求,神州物流市场综合园区将建设先进的物流仓储、系统化的物流配送、现代化的物流信息平台、规范化的周转货站、完善的服务设施、一流的管理系统。神州国际综合物流园区的建设有利于优化我市物流体系的整体布局,将成为省内最大的物流市场综合园区。